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偽童話-親愛的王子


  傳說有個國家,國家裡有位美麗的公主,在她滿十八歲那一年,國王舉辦的盛大的舞會,從各地來參加舞會的紳士名媛們都對公主的美麗感到驚豔。
有位遠方來的王子向公主求婚,卻在婚禮前夕消失,沒有人找得到那名遠方來的王子。公主心碎了,碎成一片一片的,卻在此時有人傳出謠言,說黑髮紫眸的公主其實是魔女的化身,上回的王子就是見了公主的真面目才會落荒而逃,那些聽信謠言愚蠢又盲從的貴族鄰國們,再也沒有人誇讚公主的美貌或對公主傾心,取而代之的是恐懼和訕笑,公主再也不快樂……

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  早晨。
  伊芙歐公主睜開眼,她好討厭自己。
侍女趕忙端水服侍她洗臉,緊接著替他梳妝打扮,頭梳成最時興的樣式,裝飾著和耳環首飾鑲有相同寶石的髮飾,裙子是最細緻的蕾絲,一層一層的,蓬鬆又優雅。她的確是公主,美麗又矜貴,只是不快樂罷了。
  國王為她舉辦一場又一場的舞會,邀請比生日舞會時更多的貴族和各國的王子,貴族和王子們相繼對公主邀舞,有些人是抱著玩樂的心態來的;更有些人是帶著好奇心來的,他們都多麼希望公主會在微醺之際,黑髮散成吐著蛇信的蛇,紫眸一凝視對方就將對方化為石像,就像神話故事裡的美杜莎一樣,他們通通又害怕又希望。
  國王層層過濾參加舞會的人,反而更那些帶著好奇心的人慕名而來,消息越傳越遠,甚至有的遠方王子是為了參加舞會而乘著自己豪華的帆船前往,港口停泊得滿滿的,全都是沒看過的遠方國家的船隻。

  直到遇見那個人。
  那個人是來自遠方島國的王子,位處於熱帶的島國熾熱的太陽,讓這位王子有著與其他王子不同的陽光氣息,他不蒼白、膽小,他有著健康的膚色和爽朗的笑容,比起其他人,他更適合王子這個頭銜。
  她是在森林裡的湖邊遇見他的,那天她騎著自己最喜愛的馬匹來到湖邊散心,遠遠就看到湖邊有個人影,她害怕與人獨處與那種帶著好奇和嘲笑的眼神,於是立刻拉扯轡頭讓馬匹掉頭,誰知道他俐落的上馬,飛快追了過來。

  「伊芙歐公主,妳是鼎鼎大名的伊芙歐公主對吧?」他讓馬匹橫向擋住了她的去路笑著問。
她脹紅了臉,「是,我是鼎鼎大名,但別妄想我有辦法用眼神讓你變成石像。」
  「我沒有那個意思……,我的國家沒有像妳這樣擁有如緞黑髮的女士,我所謂的鼎鼎大名……」他急著解釋,臉上有著愧疚的神情。
  「你也聽過那些關於我是魔女的傳聞?」她依舊皺眉,口氣卻沒有方才嚴厲。
  「那只是無稽之談罷了,當我看見有人從貴國市集帶回妳的仿照畫像,我只驚訝於妳美麗的黑髮和少見的紫色眸子。」他誠懇說著,小麥色的臉上有著像孩子般的著急,「我只是遠道而來,想親眼看妳一次,可以的話,親身參加舞會與妳共舞是我的心願。」
  「所有來參加舞會的皇親貴族們都是來看笑話的。」她翻身下馬,站在湖面前背對他。「反正我就是個遭人遺棄毀婚的不詳女子。」這些話她從來沒跟父皇說過,如今卻在還陌生的他面前侃侃而談。
  他將兩人的馬匹安置好後緩步走到她身側,「妳知道嗎?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有一次臥病在床,連御醫都說我熬不過那天就沒救了,高燒不退的那夜,我夢見有位黑髮紫眸的天使坐在我的床沿,祂溫柔撫著我的頭,我在夢醒後感到舒適多了,病也在調養之後痊癒。」他凝視著她水面上的倒影,「沒想到真有這樣的人呢,黑色的長髮和晶透的紫色眸子。」
  「那只是夢而已。」她慌亂走了數步與他隔段距離。
  「但人是真實的。」他握住她的手,熱情的將手貼在自己的面頰,「看,妳是真實的,我也是真實的,謠言是假的。」
  「你是誰?」
  「西坦國,路西法王子。」他笑,知道自己心目中的天使肯接納他了。

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  西坦國著名的出美人,連侍女的姿色都能與貴族們不分軒輊,跟著路西法來參加盛會的西坦貴族們都帶著自家的千金,想著王子要是反悔了,女兒就有機會飛上枝頭成為皇后。
有些人目睹在舞會上路西法與伊芙歐的深情模樣,認為自討沒趣,在婚禮前早一步回西坦國。

  在婚禮前一個禮拜,伊芙歐學會煮肉湯。
  很香濃,很鮮美,充滿了香氣,光聞就令人垂涎三尺,這些肉湯只有路西法能喝。
  她笑得甜甜的,每天為他熬了一鍋新鮮的肉湯,有時候是清燉的;有時候加了蔬菜燉煮的濃湯,每一種都很夠滋味,路西法望著笑盈盈的她,滿心歡喜將肉湯喝個精光。
很奇妙的,路西法身旁的侍女都不知道去哪了,比起剛到這時少了一大半。
  「也許是想念自己的國家,跟著貴族船隊回國了。」伊芙歐輕輕地說。
  到婚禮前一天,路西法身旁半個侍女都沒有,只剩下年紀較大的老女僕,路西法笑著問女僕不想家嗎?
  「我老啦,死在哪兒都無所謂。」老女僕折疊著衣物別有深意說著,「王子你啊,總是對侍女太好,好險我年紀大呢。」
  路西法不懂,只是笑了笑便整裝要和伊芙歐一起去港口看看自己的船隻。
  今晚依舊有肉湯,伊芙歐坐著,看著他一口口將肉湯吃下肚。
  驀然,肉湯裡撈到一枚戒指,路西法拾起戒指用餐巾擦拭乾淨,「瞧妳,連戒指都掉進去當湯料了。」他笑著,將戒指遞給她。
  伊芙歐連忙伸手,急著將戒指收進衣袋裡。
  「等等,這戒指好像大了點?」路西法察覺了異樣。
  映入他眼簾的最後畫面,是戒指內圍西坦國的國徽,緊接著頸部感到束縛,越來越緊,他在視線模糊中看見伊芙歐定定望著他,手裡握著亮晃晃的匕首刺進了他的心窩──

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

  伊芙歐熬著肉湯,專心致志熬著這鍋肉湯。
  舀起來嚐了一口,她滿足微笑。

  眼前明明是膳房的熱氣,但她只看見路西法擁著貼身侍女深情款款耳語。

  「戒指先給妳當信物,等我娶了伊芙歐回西坦國,會緊接著納妳為妾。」
  「伊芙歐是我的夢,而妳是我的愛。」

  「我讓你吃了所有侍女,再來就是我吃了你,怎樣你都沒辦法離開。」伊芙歐微笑,喝著香濃的肉湯,用最愛的人熬成的肉湯。
  親愛的王子。

  我愛妳。

  她再也不相信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聽櫻桃幫的 親愛的王子 腦子裡冒出的故事= =”
很邪惡 但又哀傷
公主名叫伊芙歐 其實就是Evil
西坦 路西法 其實都是撒旦的諧音或名字
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魔鬼
背叛人的魔鬼 嫉妒的魔鬼 好傷心 卻又充滿恨意和愛意
血淋淋的

每日故事第三日,是說不知道我庫存夠不夠啊<囧>(喂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