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

偽童話-不會哭


  她沒有任何同年齡的朋友,一個玩伴都沒有。
  也許是因為,他們聽不懂我說話。她輕輕說。
  但是我有很多其他的朋友噢。

  季節變換之際,來自遠方飛來準備過冬的候鳥會停在她肩上,告訴她天空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,那個地方有沒聞過的氣味沒看過的人沒見過的美麗花朵。
  松鼠會抱著堅果在她身上、身旁跳躍,跟她分享今天看到的趣事,採堅果時誰最貪心了拿了最多,好險牠手腳夠快撿了幾顆不錯的,今年有足夠的糧食可以過冬了。
  她站在湖邊欣賞變化多端的雲朵,水裡的魚兒察覺她會悄悄探頭,告訴她除了湖之外,還有大海的存在,大海裡有數之不盡的物種,小河湖泊的最終旅程便是游向大海,大海是多麼無邊無垠那樣遼闊。

  雖然她一個人類朋友都沒有,但是她擁有松鼠、鳥兒、魚兒,還有很多動物跟她做朋友,牠們陪伴她成長陪伴她說話。
  我比誰都還要富有。她說。

  她已經習慣並且滿足這樣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,她看見有個男孩信步走來,一語不發坐在她身旁盯著波光粼粼的湖面。

  「妳也沒有媽媽嗎?」小男孩忽然抬頭問。
……。她還沒想到該怎麼回應,小男孩低下頭,稚嫩的眼神裡有著尋找到同伴的光芒。
「原來我們都沒有媽媽。」小男孩說。

  後來小男孩天天來,有時靜靜坐在她身旁;有時跟也喜歡上他的動物們遊戲,原來小男孩來自另一個她沒聽聞過的大城市,那個城市裡充滿高樓和擁擠的人群,她無法想像。
  松鼠在他肩膀上啃著堅果,她知道她的所有朋友們都喜歡小男孩,就像她一樣。

  「我明天再來。」小男孩離去前總會這麼說,而她也知道小男孩總是會遵守約定。
  忽然有一天,小男孩不再來了,不論黑夜或白天;不論下雨或天晴;不論她在同樣的地方站了多久多久,她再也沒看過小男孩了。

  我很難過。她說。
  也許吃個堅果就會好一點。松鼠遞來一顆好大的新鮮堅果說。
  我很難過。她說。
  別太難過,我唱首歌安慰妳。鳥兒停上她肩上輕輕唱著歌。

  終於,她又開始習慣了以往的生活,日復一日夜復一夜,就像從前那樣,小男孩卻又出現了,她歡快到簡直想大叫出聲。
  小男孩牽著男人走到她面前,那男人與男孩眉宇間的神韻多麼相似。

  「再見,我以後沒辦法再跟妳一起玩了。」小男孩定定望著她說。
  為什麼?為什麼呢?她著急問著。
  「因為我要搬到新的地方去,新的地方會有新家和新朋友,還有新媽媽在等著我。」
  可是……我捨不得你呀……她快急哭了,要怎麼說他才會了解她的不捨呢?還是連他都聽不懂她說話了?
  男人抬手看了看錶,告訴男孩該走了,再拖下去會浪費更多時間。
  「那麼,我要走了噢,跟妳一起玩很快樂,新媽媽在等著我。」男孩說完,牽著男人轉身欲走。
  別、別走!我很需要你啊,真的,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!她哭了,哭得聲廝力竭,多麼希望男孩能懂。

  










  男孩了解了嗎?他忽然停下腳步轉過身望著哭泣的她。
  「爸爸,」男孩依舊凝視著她,輕輕喚著男人。「樹在哭。」他說。
  「傻孩子,樹並不會哭。」男人說,催促著男孩加緊上車,時間很晚了。
  直到車窗外再也看不到前,男孩都一直回頭一瞬也不瞬凝視她。







 
  原來她只是一棵樹。
  樹並不會哭,不會哭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:
其實這篇本來是要跟同學合作參加繪本比賽的故事
太多故事都從大人的眼睛和想法出發
也許在小朋友心中 樹是會講話並且有感情的
不過連童話都這麼可憐=_=小朋友看了會不會人格扭曲啊?
同學DR幫我畫了好美的樹女孩
彩稿在他力求完美之下一直還沒給我(毆)
本來要掃瞄在我對開素描本封面上 他手繪單色的樹女孩
但我掃瞄器不聽我使喚囧 是怪我太久沒寵幸他嗎?!
所以亂找了張別人的貼圖來放= =
希望哪天能補圖上來 我比較喜歡DR畫的樹女孩(笑)

樹其實會哭 只是沒有人清楚

每日故事第五彈=3="